化学与环境学院-中科院段国韬研究员专场报告顺利举办

撰稿人:侯淑琼     审稿人:张舒瑜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15:30分,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段国韬研究员在化学与环境学院理一栋214对微纳阵列的构筑与器件应用进行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孙丰教授主持。

41.jpg

段老师首先介绍了固体物理研究所,然后主要从微纳阵列、构筑方法和器件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报告。从老师的报告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微纳阵列具有增强光催化特性和具有表面超湿性的优点;在构筑方法上的研究主要是从先微后纳、先纳后微和微纳同步三种方法;对器件应用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分为四个点:1.类光子晶体,可分为三维光子晶体和等效双层光子晶体的应用;2.微纳仿生结构表面超润湿和具有高SERS活性,用于设计成微液滴反应器;3.设计出微纳融合气体传感器;4.光驱动微纳气体传感器。

42.jpg

报告结束后,段国韬研究员(与参加讲座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段老师仔细讲解,充分展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意义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