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沈苗、宋世玲  审稿人:叶松东

2017年12月24日13:30,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院楼425室举办。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陆作生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还邀请到肖建忠博士、周艳老师、黄后朝老师、谢雄峙老师以及徐继峰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体育科学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4.png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以说课和模拟上课为主,经历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对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期一个月的选拔,最终选拔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将与2016级去年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一起进行比拼。12名参赛选手以中小学生为教学对象,分别进行了限时5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模拟上课,他们的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有篮球、足球、排球、田径和武术等。比赛紧张有序,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沉着应战,评委老师也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在经验交流环节中,体育教学名师周艳也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图片5.png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的教学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与专家和优秀体育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以了解中小学体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积累教学经验,为日后踏上体育教师这一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总结会上,陆作生教授对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和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神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对体科院研究生会成员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重视理论知识的储备,也要在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

图片6.png 


附:体育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说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7级,邢萌萌

二等奖:2017级,魏贵男;2016级,庞日养

三等奖:2016级,帅翔煜;2017级,石梅芳;2017级,龙雨

优秀奖:2017级,惠惠;2017级,吕亚楠;2017级,高记琴;2017级,陈晓艳

 

模拟上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7级,曹鑫

二等奖:2016级,张玉丽;2017级,司小强

三等奖:2016级,段珊珊;2017级,宋世杰;2017级,魏建双

优秀奖:2017级,石海旺;2017级,刘斌;2017级,王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