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驻创仁·情暖冬至 ——记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撰稿人:高昌林  审核人:崔团结

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继承和弘扬这一优良传统,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12月23日,岁月静好的日子里,我们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部联合研究生会就业与社会实践部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自行招募和组织了35名志愿者到广东省创仁养老院车陂东圃分院举办了以“爱驻创仁·情暖冬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志愿者们在清晨朝阳的陪伴下乘坐地铁集体出发,志愿者们情绪高涨,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准备着为创仁养老院的长者们送去冬日里最温暖的祝福。

 图片2.jpg

    在紧张忙碌而有序的准备工作之后,一切就绪,主持人上台到位,本次志愿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创仁养老院汪院长上台为本次志愿者活动致辞。汪院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我们全体志愿者以及养老院的长者们、工作人员以衷心的感谢和最深情的祝福,并且预祝我们本次的志愿者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图片3.jpg

    接下来,2016级教管博士贾昂以独舞《北方有佳人》惊艳开场,揭开了本次志愿者活动文艺表演的帷幕。“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贾昂博士曼妙的舞姿赢得了现场雷鸣般掌声,也由衷表达了她对长者们的尊敬与爱意。

  图片4.jpg

    随后,一首2016级教管党支部研究生党员肖敏带来的《城里的月光》,动情的演唱与婉转的歌声在养老院中回荡,长者们的鼓掌志愿者们的欢呼,现场温暖心而美好。

图片5.jpg

    接下来是由2016级教管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共同带来的保健操,老人们也加入我们,认真的做着每一个动作,欢笑声此起彼伏。 

    期间,养老院的长者们也为我们带来了惊喜。陈振蒨爷爷精心准备了猜字游戏,并且为答对的同学们送上他自己翻译和写的书作为奖励。共有7道题,比如“衷心(打一字)”、“大方又主动点(打一字)”、“半个朋友(打一字)”、“不加一点,一人一块田(打一字)”等,而所有谜面的谜底加起来,汇成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好,人民有福!”

图片6.jpg 

 

     图片7.jpg

    养老院长者的家属为我们深情演奏萨克斯及唢呐,温馨而又美好文艺表演期间志愿者为长者送上了暖心的汤圆,并且齐心协力挽起袖子在现场包起了饺子。

图片8.jpg 

图片9.jpg

    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饺子让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一场包饺子大赛。小小的饺子承载志愿者们对长者大大的爱。

图片10.jpg 

    文娱汇演结束以后,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也由此来到了我们本次志愿者活动比较温情的环节即为长者们送上我们精心准备的礼品

图片11.jpg 

    苹果寓意着平安幸福,袜子可以为长者们送去冬日的温暖,礼物虽小却代表着我们全体志愿者们最真挚的祝福。

图片12.jpg

    最后,本次志愿者活动在暖心的气氛中,在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表情中以全体大合影留恋为标志落下了帷幕。

     相信通过本次暖心而又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不仅仅可以给志愿者留下一次难忘的记忆,而且更重要的激发同学们内心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为我们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华师、我们的社会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