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参加2017年广东省中学历史教学研讨会

撰稿人:马学文   审稿人:黄叶坤


12月19日上午,在教育硕士导师组副组长王继平教授的带领下,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前往顺德一中德胜学校,参加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促进教师生命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广东省中学历史教学研讨会。

图片1.png

开幕式伊始,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教研室历史教研员余逸老师致辞,接着由德胜学校校领导、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领导分别发言,欢迎广东省历史教学界同仁的莅临,并对广东省今后中学历史教学的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

开幕式后,河南大学李振宏教授做了题为“历史评价的方法论问题”的专家报告。李振宏教授根据马克思恩格斯思想理论精华,站在历史进步的立场,客观地对中国地主阶级等做出了评价,其犀利而令人发省的观点多次引起听众的掌声、笑声和喝彩声。专家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观摩了顺德一中德胜学校赵恒老师的《沟通中外文明的丝绸之路》示范课,别开生面的课程让大家直观体会到中学历史教学的趣味性。

本次研讨会大大拓宽了全日制教育硕士的视野,对中学历史课堂的理论运用和具体运作有了更多的感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