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届明日之师授课大赛复赛顺利收官

通讯员:邓素怡  审核人:王晓隆


摘要:这里有最贴心的语言,有最美妙的音符,有最精彩的课堂。

 

2017年12月21日下午2:30,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明日之师——教育科学学院授课技能大赛的复赛在教科院401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赛特邀农林下路小学副校长麦广宇,五山小学副校长曾瑜,华景小学数学科组长袁子聪老师担当评委。同时,本次大赛也得到了教科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研工办主任陈雄飞出席大赛现场,一同在现场观赛。本次说课大赛自12月2日开始筹备,前期初赛共有30名研究生报名。经过严谨的PPT审核环节,最终确定了14位选手进入复赛。

11.jpg

  比赛开始前,由潘国雄副书记发表了讲话。潘国雄副书记强调作为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一定也不能忘记教师基本技能,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授课大赛的用意在于提升同学们的授课技能,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12.jpg

  在比赛环节,各位选手限时10分钟,各位选手依次围绕设计的课堂导入、教学过程、知识点总结等授课内容循序递进,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昂的情绪,展示着教师的魅力和智慧,在场的师生同样积极融入其课堂情境中。

13.jpg

在参赛选手授课完毕后,专家评委们从板书书写、PPT制作、课程导入、讲课语速、授课形式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富有针对性的看法。袁子聪老师强调,在课堂设计阶段,授课老师应以学生为主体,多多设计能够让学生融入到课堂的桥段。当学生融入课堂,才能体会到传授的知识和精髓。

14.jpg15.jpg

  最后,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和评议,评选出获奖选手名单:

 

特等奖:康乃馨

 

一等奖:陈星西、郑晓、陈倩

 

二等奖:李海洋、李紫颖、陆秋卉、黄春燕、林晓雯

 

三等奖:鞠晓琳、贾萌萌、蒋梅梅、沈荣璇、陈睿

16.jpg

  至此,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授课技能大赛复赛落下帷幕。赛场上十四位选手的精彩课堂和专业老师的用心点评将存于心中,砥砺同学们继续进步。本次授课大赛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的专业功底和教师风采,在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功底的同时,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带领同学们参与更多这类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