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十五载,师生共庆十九大”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撰稿人:林亚玲   审稿人:刘晓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元旦来临之际,为营造生命科学学院和谐氛围,展现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增进师生间的交流,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砥砺前行十五载,师生共庆十九大”2018年元旦晚会暨勷勤论坛颁奖典礼,于12月29日晚上19:00在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场成功举行。

21.jpg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李韶山教授、阳成伟教授和高峰教授,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学院工会主席彭长连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李胜教授,以及学院各位教师莅临现场,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整场晚会由歌舞,小品,古典舞以及带有生科院特色的舞台剧等总共18个精彩节目组成。除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表演,晚会期间还设有三个抽奖环节,现场互动活跃,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18年的到来。

22.jpg

正值新年到来之际,会场气氛喜庆热烈。晚会开始前,黄荣晓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过去一年中生科院全体职工以及研究生为生命科学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书记表示2017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艰辛而奋斗的一年,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所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希望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继续凝心聚力,更加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付出,百倍的真抓实干,迎接2018年的挑战,争取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最后,黄书记祝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元旦快乐、新年吉祥、万事胜意!

紧接着进行的是颁奖仪式,主持人简述了生命科学学院在第十届“勷勤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学院领导为在勷勤论坛学术报告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以鼓舞更多的研究生奋发向上!

23.jpg

勷勤论坛颁奖典礼结束后,伴随着《元旦狂欢》的劲歌热舞,晚会开始进入高潮,由518、535和538实验室带来的歌舞串烧迅速点燃全场,他们的歌舞热情活泼,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来自525实验室的洪炜嘉同学生动演唱了《小幸运》,其饱满的感情和独特的嗓音,令人沉醉。

24.jpg

由教职工带来的歌舞《深深的海洋》,更是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老师们富有张力的歌声,细腻的情感表达,深情款款,获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王君如等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古典舞蹈《落花惜别》,更是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带我们领略了古典舞的曼妙和典雅。

25.jpg

其他实验室以及昆虫所的同学和老师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海外的留学生代表们更是为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师生们在同一个舞台载歌载舞,把晚会又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26.jpg

随着最后一个舞蹈串烧《咖喱阵线联盟》劲爆演出,晚会渐渐接近尾声,师生们意犹未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亲自为幸运观众颁发奖品,随之由观众投票产生的优秀节目诞生,学院领导为优秀节目代表颁发丰厚的大礼包。

27.jpg

最后,本次晚会在师生们对彼此的祝福和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师生同乐的目的,也再一次响应了十九大精神,激励了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在2018年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我们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百忙之中积极参与此次晚会,也感谢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台前幕后为节目付出的辛勤劳动。期待2018年生命科学学院在奋进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