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招聘第三批(2018.03-2018.07)赴阳江市教育系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人员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与阳江市教育局签署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备忘录》的文件精神,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实操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建设的功能,促进我校研究生在实践实习中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经双方商议决定招聘新一期研究生赴阳江市教育系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人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职实践培养时间

    2018年3月至2018年7月。

    二、人员需求

    本期需求研究生人数不限,专业不限。分两类开展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一类是到市县教育局机关,挂职类别有局长助理、科长助理、股长助理等,另一类是到阳江市各中、小学,上课并挂职校长助理、副校长、团委副书记、级长助理、主任助理等。

    三、报名与录用

    (一)报名时间

    2018年2月27日——3月6日。

    (二)报名资格

    1.我校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含暂缓就业)。

    2.有足够时间参与。

    3.有热情自愿参与,并经过导师和学院管理部门同意。

    (三)报名方式

    下载《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并填写,电子版发邮箱GL0082@163.com,纸质版(1份)经导师和学院加意见(盖章)后交到石牌研究生管理办或大学城研工办(行政楼A310)。学生报名时,按大类先报意向(可选填),再由研究生院和阳江市教育局负责具体协调安排岗位。

    (四)选拔方式

    1.资料审核:主要审核学习履历、学习表现。

    2.面试交流: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

    (五)录用

    最终录用名单会在“研究生院(部)网站上公布。

    四、工作要求与福利保障

    (一)工作要求

    1. 遵纪守法,遵守所在单位的工作规定和工作安排。

    2. 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期间要保证在岗,并完成自己的教学实践或社会调研。

    3.工作积极主动,谦虚好学,结合自身学习任务开展相关工作。

    4.注意保障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

    (二)福利保障:

    1.统一购买保险。由阳江教育局统筹安排为全体参与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发放工作补贴。每月酬金5000元(含学校和挂职单位之间的往返路费补贴),所需经费和具体发放金额由阳江市教育局统和实习单位筹安排发放。

    3.颁发挂职证书。由阳江市教育局为挂职实践培养的学生颁发挂职证书(见附件2)。

    4.提供住宿保障。由阳江市教育局统筹各用人单位安排解决。尽量提供单人单间,并配备床、床垫、棉被、蚊帐、空调、电视、热水器、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

    5.完善考核管理

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期满,由研究生院和阳江市教育局出具《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考核鉴定表》(见附件3)并可存入个人档案。

    6.联合培养可以同时申请挂职锻炼。

    我校与当地阳江市第一中学、阳春市第一中学、广东两阳中学、阳西县第一中学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分别以数学、化学、地理、英语为主,可以辐射其他学科。学生可以到上述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同时申请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

    五、咨询服务

    刘老师  85211117   39310082

    本项目是我校研究生院与地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创新之举,请有意向的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希望各院认真做好发动工作,并配合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挂职证书(模板).docx

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考核鉴定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