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撰稿人:林亚玲   审稿人:刘晓涛

2018年3月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初赛之生物专场在生命科学学院102报告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李德红老师、张松老师、李娘辉老师、林正眉老师和黄秀明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图片1.png

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包括开幕式、模拟讲课、评委点评和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开幕式上主持人首先对各位评委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比赛规则做了说明。

图片2.png

在模拟授课环节30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赛场上挥洒自如。每位选手在短短7分钟的模拟课堂里,为大家呈现了清晰地思路和别样的教学,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新课程透彻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选手们富有激情地语言,端庄大方的教态彰显出了生科院同学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不同的教学风格和多样化的教学选题把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观摩的同学颇受感染,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3.png

点评环节,老师们首先褒奖了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亮点,其次,进一步从授课各个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要求,李德红老师重点强调了教学设计的的逻辑性以及教学语言的精练表达,要求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做到语言连贯性使过渡更自然;张松老师从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方面提出了要求,建议大家建立资源库,使教学素材更充实,多媒体课件设计更丰富多样;其他三位老师也都分别从回归教材,知识点拓展深度以及教具设计等方面做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专业点评和指导,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刘晓涛老师公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名单,方妍妮、徐小欢、何孟芹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余思慧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少萍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曾嘉颖同学夺得“最具教师形象奖”的桂冠。由评委老师为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4.png

本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也给大家切磋交流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此次比赛能鞭策同学们抓住契机,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学习,主动成长,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进一步强化训练,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