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师姐说——奋斗开创幸福未来

撰稿人:黄晓娟      审稿人:朱超荣


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听·师姐说——奋斗开创幸福未来”主题分享会在文科楼329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生邹芬、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三年级学生钟飞燕、2015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三年级学生江小娟应邀做主题分享。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殷柏玲主持。

首先,学术研究成果颇丰的钟飞燕师姐跟大家分享了她在读研期间的科研经历。她认为撰写论文是研究生的必修课,参与课题研究就是最好的锻炼机会。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术研究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见解,鼓励大家认真读书,积极参与。

其次,博士生邹芬师姐分享了她的考博之路。她幽默风趣地跟大家分析了“为什么要考博”的问题以及读博的感悟,并根据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经验提了三点建议:坚持读书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做好时间管理。

再次,国奖获得者江小娟师姐以“如何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她概括了研究生的“三种状态”,指出坚持学习应是我们的常态。同时,以切身感悟号召大家尽早明确职业定位,提前准备,做好学习规划。

最后,研究生会副主席殷柏玲总结指出,三位优秀师姐的分享生动传情,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11.jpg12.jpg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