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首届研究生会正式成立

撰稿人:高涵 朱登盼        审稿人:童汝根  陈欢

 

为进一步开展本院研究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加强交流,在学校团委的指导和校研究生会等多方支持下,在学院统筹安排和充分准备下,2018314日,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竞选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首先举行的是竞选大会,学院副院长卢勃、姚轶懿主任、廖文博士、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嘉诚作为评审参加此次会议,院长助理童汝根副教授主持。竞选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位候选人分别进行竞选演讲和问题答辩两个环节,最终由在场研究生进行投票选举出研会成员。各位竞选者从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研会发展目标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审老师根据各部门情况,针对不同的同学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指导,使竞选者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认识更加深刻,进而为全院研究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21.jpg

朱登盼竞选演讲

 22.jpg

熊春辉竞选演讲

 23.jpg

研究生会竞选答辩

接下来,首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于学院303室召开,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包括竞选大会评审老师和校团委张思慧部长、校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刘邦卫主任及王红曼老师等。会议由16级研究生鄢鑫然主持,张思慧、卢勃、童汝根和张嘉诚分别致辞。张思慧表达了团委对学院研究生会的支持,卢勃希望研究生会发挥好研究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全体研究生自我发展的工作;做好研究生的学术风气建设工作。童汝根为新成立的研究生会送出寄语与祝福,并宣读研会成员名单。研究生会成员获聘书后,首任院研究生会主席陶广珠做表态发言,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研会将怀着最大的热忱为同学们、为学院更好的发展服务。会后,学院师生联谊篮球赛把成立大会的喜庆氛围推向了新的高度。

24.jpg

校团委张思慧部长致辞

 25.jpg

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卢勃副院长致辞

 26.jpg

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童汝根主任致辞

 27.jpg

领导嘉宾为研会成员颁发聘书

 28.jpg

院研会首任主席陶广珠发言

 210.jpg

参会嘉宾与全院研究生合影留念

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研究生会的成立,代表着从零到一,从无到有,这将成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性节点,也会为校研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院学生会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