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笔走乾坤,墨染岭南” 研究生三笔字比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余浠   审稿人:刘旖

3月23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笔走乾坤,墨染岭南”研究生三笔字比赛在第一课室大楼北305教室举行。来自全院两个年级的44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微信图片_20180326081447.jpg

本次比赛以岭南名士为主题,以诗歌为比赛内容,设置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项目,全体研究生可报名参加任意几项。比赛现场同学们挥斥方遒,展示了过硬的书法基本功。比赛还邀请了陈芳字老师、王三三老师、黄叶坤老师作为评委,经过评委老师耐心细致的点评,张雁如同学荣获钢笔字一等奖,王銮同学荣获毛笔字一等奖、粉笔字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326081452.jpg

本次大赛秉承了学校和学院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传统,以发扬传统文化、提升研究生的教师专业能力为目标,创设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用比赛的形式促进大家更好地锻炼、提高板书能力,弘扬书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