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批博士与硕士的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新增9个学位授权点,其中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外国语言文学、软件工程、音乐与舞蹈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个(社会工作、出版、国际商务、会计)。为此,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取得了新的发展,目前共有20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9个博士一级学位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点),51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一级学位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日益完善,为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及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申报全校共提交新增博士一级学科11个和硕士点5个;经省级评审通过有8个博士点与5个硕士点;经省级或国务院学位办的审核、说明、公示、答疑(答辩)等,最终审核通过的学位点共9个,取得较好成绩。同时,此次申报还理顺了学科的人员定位与布局,根据上级申报要求,并对全校现有的博硕一级授权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进行了梳理、定位与报备,为今后我校学位点的合格评估、专项评估、学科评审及新增申报等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在此次学位点申报过程中,我校各级高度重视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专家等申报工作会议,各有关单位认真准备与填报材料,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