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创新勇敢】第八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人顾文娟   审稿人:何芬芳 刘邦卫

324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2018第八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以下简称青训营)素质拓展活动番禺区星火燎原主题园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式素质拓展,提升华师青训营学员的创新、管理、沟通、团队以及协作能力提升个人感召力责任感。此次活动共84名营员7位指导老师参与

在全天的素质拓展活动中,上午的内容包括破冰暖场、团队组建、“创新:不可思议”“沟通:传递信息”体验活动为主题设置的挑战激发学员的思维力创新力中午时分,在灼热的阳光下进行了青年领袖分享会。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刘邦卫主任以青年情怀为话题,向营员们寄语三点厚望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责任与担当;要培养服务意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蔡龙湖老师围绕三个第一分享了其关于创新创业的体悟,鼓励青年学子们创新创业。青领教育团队的创始人、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业导师林诗韵,青励工程参与者、青励工程演讲口才营首席讲师王慧敏,大小手教育发展促进会创始人之一、青少年导师潘美杏通过各自的创业、学习经历营员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遇到的困难和经验总结,并鼓励营员们要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互动环节.JPG

交流环节.JPG

下午素拓活动进行到冲刺阶段。各队伍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完成了“千钧一发”与数字极限的挑战。此挑战不仅激发了营员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了营员们身为领袖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最后,活动在“行走风雨人生路”中进入高潮,并完成了三支领袖分营,分为教育营、行政营、企业营

选举队长环节.JPG

本次活动在激情与感悟中成长,青训营的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加青训营是他们在研究生阶段一件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营员们满怀期待,希望开启分营后的又一段的精彩。

素拓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