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教育简介

新会古称冈州,是一座有着1800年悠久历史的南粤历史文化名城,岭南学派发源地之一、广东历史上文风最鼎盛的地区之一,文化教育底蕴深厚,名人辈出,陈白沙、陈垣、梁启超、梁思成、梁思礼等均来自新会。

新会地处珠三角西南部,濒临南海,毗邻港澳,是全国著名侨乡。曾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称号,是全国基础教育、科技进步、计划生育、水利、绿化、体育先进县市,位居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51位,并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新会区教育基础扎实,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在基础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两基工作方面曾获得全国先进荣誉。1987年与顺德一起被评为广东省首批两个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先进县。2008年成为江门地区首批广东省教育强区。2014年被评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016年被授予第六批“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首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称号。

新会区教师工资福利待遇与公务员两相当,如果符合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还可按《关于加强我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意见(试行)》享受相关福利待遇。(了解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福利待遇情况可链接新会区政府信息网http://zwgk.xinhui.gov.cn/zcbm/xhqrlzyhshbzj/201803/t20180305_179959.html


文件下载:

(附件1)新会区2018年教育卫生系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职员岗位表(发布版).pdf

(附件2)广东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文件下载:新会区2018年教育卫生系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职员公告(发布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