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年招收简章

越秀集团招收2018年度博士后:财务、经济、金融、地产等领域

越秀集团1985年在香港成立。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的调整优化,越秀集团逐步确立了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为核心产业,造纸、发展等传统产业和未来可能进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内的“3+X”现代产业体系。截至2017年底,越秀集团资产总额约4700亿元人民币,是广州市资产规模最大、总体经济效益位居前列的国有企业集团。

基于“创新引领、重视人才;服务企业,贡献社会。”的理念,经国家人社部批准,越秀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3年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越秀集团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和孵化的平台。博士后工作站研究工作依托越秀集团的企业经营活动,在合作博士后流动站著名专家与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高效应用型研究。

目前越秀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经出站博士后5人在站博士后2人,分布在集团总部、越秀金控和越秀地产。在站博士后享有一流的科研工作环境、完善的生活后勤保障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出站博士后遵照双向选择的原则,集团将择优录取为正式员工。本站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2018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研究课题涉及财务经济、金融地产等领域。 

一、招收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

2、近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或将于20187月前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取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

3、具备全脱产从事越秀集团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4、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研究素质,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二、研究选题和招收人数

    申请人可从下列课题中任选一至两项课题申报:

    1. 新规之下资管业务模式的研究;

    2.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金融创新研究;

    3. 金融科技与金融控股企业应对策略研究;

    4. 流动性风险管理研究以及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

    5. 企业司库体系建设研究;

    6. 外汇风险管理研究以及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

    7. 大型控股集团战略管控审计理论和实践研究;

    8. 大数据在房企中的应用研究;

    9. 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与房企策略研究;

    10. 经济周期与房地产波动的关系研究分析。

    招收人数:以上课题方向择优招收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培养年限:2年。

三、博士后人员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法定社会保险及较丰富的公司福利;

    3、可享受广州市的政策性补贴:进站后每人每年8万元的生活补贴及每个项目15万元的启动资金;出站后如到广州市属单位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聘用协议,可享受20万元安家费(具体经费申请及管理根据广州市的最新要求执行

    4、按照课题立项单位的激励机制,根据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绩效表现可享受特别激励;

    6、博士后表现优异者出站后将优先录用为我司员工。

四、申请提交材料

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人员者,请在2018年4月13日之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根据拟报研究课题,撰写研究计划书(5000字左右),每人可另选一个备选课题,并在邮件正文中标明。备选课题无需提供研究计划书;

    2、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以及与所申请的研究领域相关的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2018年博士毕业的,需提供学生证扫描件及毕业生推荐表扫描件;海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证明和教育部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的扫描件);

4、个人简历:包括学习与工作经历、科研论文、获奖情况等;

5、身份证复印件;

6、个人免冠证件照电子版。

    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版打包发至邮箱 hr@yuexiu.com ,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报名-所选课题-姓名-博士毕业院校”,并在正文备注获得本站博士后招收信息来源。

五、考试安排

我集团按照“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甄选博士后研究人员,录用程序包括初审、笔试、面试、综合评审和体检。具体笔试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以上材料可提供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档(书面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先生

联系电话:020-88836888-64029

 箱:hr@yuexiu.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5号广州国际金融中心64楼(510623)

越秀集团官网:http://www.yuexiu.com/ 


附件:研究选题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