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参加校外教研活动

撰稿人:马学文   审稿人:黄叶坤

4月12、13在教育硕士导师组副组长王继平教授的带领下,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前往广东省实验中学,东莞松山湖实验中学、莞美中学参加了省实名师与浙江名师的“同课异构”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及东莞市2018年中学历史智慧课堂建设系列研讨活动。

在广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的“同课异构”活动初中历史课程《大汗的世纪》为题目,在“未来教室”中分别由浙江省许锴杰老师和省实阮思冕老师讲授,通过直播形式将教学实况传送给观摩教室的师生。两位老师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教学特点,深入浅出地展示元朝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随后,王继平教授等专家进行了评课,就课堂互动、知识点覆盖与深度等作了点评。

图片1 (1).png

东莞市2018年中学历史智慧课堂建设系列研讨活动以聚焦核心素养培养 展现智慧课堂魅力主题,在东莞松山湖实验中学由两节《宋元时期的社会生活》的同课异构课拉开帷幕,东莞市望牛墩中学温婷婷老师和东莞市松山湖实验中学王楚颖老师借助现代化教学手段,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地展示了宋元时期的社会生活风貌。当天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徐蓝教授在莞美中学作了对历史新课标及教材编写相关问题的解读

图片2.png

两天的教研活动内容丰富,让教育硕士们对粤浙两地的中学历史教学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直观感受和认识了中学历史教学的未来发展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