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鲜花于职场中盛放 ——“‘聘’尽全力,勇往‘职’前”第七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陈宇   审稿人:谢锐钦

54,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政治与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协办的“‘聘’尽全力,勇往‘职’前”第七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心理学院714举办,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校园职场盛宴圆满结束。回顾选手们这一个月的鏖战,简历筛选,到初赛复赛,再到决赛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迎接挑战,展现了青年人于职场竞争中的胆魄才情。最终,来自文学院的梁嘉敏成功折桂,卫冕大赛冠军,心理学院李佳敏和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郝国文分获二等奖与三等奖。

01邵长思老师为选手颁发一等奖.png

(邵长思老师为选手颁发一等奖

02邱梅老师为选手颁发二等奖.png

邱梅老师为选手颁发二等奖)

03曾一鸣老师为选手颁发三等奖.png

曾一鸣老师为选手颁发三等奖)

决赛当晚,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组委会邀请到广州市第七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邵长思老师,华师附中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一鸣老师,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与中国人力资源公益网创始人、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导师邱梅老师,曾就职智联招聘华南区域经理与大学生导师、CCP国家生涯规划师张翠波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董怀宏老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等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为选手表现打分并点评。

本届决赛包括三个环节,依次为自我展示、行为事件访谈以及情景模拟分析,综合考察选手的自信心、逻辑思维、应变能力、问题解决等多个素质。选手们在各个环节中都做出了精彩的展示,引经据典,随机应变,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实力。

三个比赛环节结束后,邵长思老师、邱梅老师以及张翠波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指导。邵长思老师从宏观的面试技巧出发,指出面试时要懂得思考问题背后的用意,揣摩面试官的意图。同时,面试一个充满意外的过程,要学会随机应变适当地隐藏自己面临突发情况的紧张不适。而邱梅老师则从微观入手,对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根据选手不同的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年轻人分光,发十分。在面试过程中语言要流畅,表达要有一有二结构化、严谨的表达更容易受到面试官的喜爱。最后,张翠波老师针对本届决赛新增的行为事件访谈环节给选手提出宝贵的建议。比赛中题目为例,她指出在讲述事件时要集中于事件中自己的行为更直观让面试官看到你作为,避免对事件本身过多的描述评价

04邵长思老师为选手点评.png

(邵长思老师为选手点评)

05邱梅老师为选手点评.png

(邱梅老师为选手点评)

06张翠波老师为选手点评.png

(张翠波老师为选手点评)

点评过后,大赛进入颁奖环节,本届决赛设有最佳人气奖五名、最佳简历奖十名、优秀奖六名以及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由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肯定了他们在比赛过程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至此,“‘聘’尽全力,勇往‘职’前”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模拟职场求职的平台,帮助研究生步入求职市场做好预热与准备。该活动一直以来受到了学校和同学们的关注。本届研究生招聘大赛更是由四个二级学院共同联合申办,充分体现了院级互动精神,整合院际资源,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07决赛评委、嘉宾、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png

(决赛评委、嘉宾、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