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届毕业晚会

撰稿人: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文娱部   审稿人:王晓隆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届毕业晚会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晚会以“共建新师范,同圆中国梦”为主题,将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和2018届毕业晚会有机结合起来,饱含热情、精彩纷呈的演出充分彰显了十九大召开以来教科学子的新风貌。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郑福明、副书记潘国雄,教师代表胡劲松教授、余晖博士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彭震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农秀丽、美术学院院长胡元佳应邀出席。

1.jpg

图一 晚会现场

晚会在本科生16级合唱团《凤凰花开的路口》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姚文忠致开幕辞。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响应广东省“新师范”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了打造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这一深入人心的节目,希望2018届毕业生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能继续传扬华师精神,把“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精神发扬光大,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2.jpg

图二 院党委书记姚文忠致开幕词

 3.jpg

图三 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

致辞过后,音乐响起,灯光聚焦,研究生团队带来的复古舞蹈《失恋阵线联盟》点燃了全场激情。歌舞表演《青春不说再见》表达了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奋发有为的精神,相声《大话捧逗》让现场笑声不断,拉丁舞蹈《Crooked》、朗诵《似水流年,情系教科》、歌曲串烧《最美和声》、戏剧《范进中举》、啦啦操《Young Girls》、手语舞《不说再见》、舞蹈串烧《我最红》等节目丰富多彩、朝气蓬勃,掀起台下观众的一阵兴奋与欢呼、展现了教科学子的多才多艺。在晚会节目间隙,为表彰先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卢晓中、姚文忠、彭震声、雷蕾分别为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随后,王睿老师与郑晓(研究生)、吴奇耿(本科生)共同演唱的歌曲《筑梦中国》,热情歌颂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再引晚会高潮。最后,晚会在《14学前的日子》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4.jpg 

图四 复古舞蹈《失恋阵线联盟》

5.jpg 

图五 拉丁舞《Crooked》

6.jpg 

图六 歌曲串烧《最美和声》

7.jpg

图七 戏剧《范进中举》

8.jpg

图八 舞蹈串烧《我最红》

9.jpg

图九 歌曲《筑梦中国》

10.jpg 

图十 手语舞《不说再见》

11.jpg

图十一 晚会谢幕合影

整个晚会现场精彩纷呈,兴奋的欢呼声、会心的欢笑声、热烈的掌声,伴着唯美的灯光音响,不时响起。在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精彩节目带动下,晚会现场气氛高涨。毕业生同学们纷纷表示,看了这场晚会,感到很震撼、很感动,感谢母院对我们的培养和爱护,今后要在全面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响应广东省“新师范”建设的要求,找准突破口,继续增进专业特长,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大潮中,争做“四有”新青年,为母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