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获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8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季军

撰稿人:李宁   审稿人:方清明

    629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国第二届“汉教英雄会”汉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文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车俊池代表我校参赛并一举摘得季军。

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为车俊池颁奖.JPG

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为车俊池颁奖

  本届“汉教英雄会”大会从全国推选出来自48所院校的60名选手(中国研究生30人、留学研究生30人)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赛共计4轮,通过“文化研修”、“主题辩论”、“微剧场”、“一站到底”、“精彩一课”、“主题演讲”等环节,全方位考察选手的汉语教学技能、中华文化传播能力以及汉语知识储备。车俊池在比拼中沉着应对、稳健发挥,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12强,并最终获得了季军。

车俊池在分组辩论中.JPG

车俊池在分组辩论中

车俊池参加微剧场表演副本.jpg

车俊池参加微剧场表演剧本

本次大会分为中国研究生和外国研究生两个组别进行比拼,两组各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中研组和外研组冠军分别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南开大学研究生获得。

汉语作为了解中国的重要工具和文化载体,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教育机构和企业等的重视。为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为各国汉语学习者提供方便、优良的学习条件,中国不断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国际文化学院自2009年开设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以来,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本次大会也是对学院招生、培养和志愿者选派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通过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汉办以及各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