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申报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817号)文件要求,为做好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申报工作。为粤东西北地区定向培养教育硕士,是促进我省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顺利实施。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申报。2018级新生已经入学,各学院要组织召开2018级所有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会议,积极介绍和宣传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的通知文件和政策(详见附件),及时将定向就业区域内的各项优待政策和岗位需求(详见附件)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深入发动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申报。

三、规范程序,按要求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各有关学院要认真组织研究生自愿填报2018年教育硕士全日制研究生公费定向培养申请表(详见附件),并于92112点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研究生院将把申报材料反馈给定向培养来源地所属地市教育局。经其审核确认后,对符合公费定向培养条件和要求的,学校将与定向培养计划来源地、研究生签署《广东省教育硕士全日制研究生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样本详见附件),并将其纳入2018年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计划。

四、加强培养,提升公费定向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质量。各有关学院要强化质量意识,主动与各地市联合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培养。按照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面向基层、强化实践的原则,着力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加强师德养成教育,培养教育情怀和职业素养;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增强教育教学综合实践能力,为粤东西北高中学校培养专业突出、底蕴深厚的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

附件:2018年广东省公费培养教育硕士通知附件20180904.zip

 

 

研究生院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