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化学与环境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撰稿人:张文广  审稿人:张舒瑜

在2018级新生迎来开学季之际,9月7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为研一新生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本交流会旨在让广大新生了解本学院的科研与生活,引导大家对自己即将面临的三年科研生活做好规划并树立正确,合理的目标,从而为自己的科研道路指引方向。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物理化学专业的郑钦锋师兄、高分子专业的林熹师兄、应用化学的郑泽校师兄及物理化学的李紫菲师姐为大家介绍自己的科研和生活经历,师兄师姐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为研一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积累的经验,也对大家今后的科研和学习规划给出了建议。

首先上台的是林熹师兄,林熹师兄是高分子专业的研三学生,曾任化环研究生会副主席、年级负责人。师兄虽然担任众多职务,但对自己的时间安排非常合理,以致于师兄在学术上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师兄语重心长地建议大家应该多抽时间做一些科研以外的事情以充实自己,如研究生会工作就是对个人能力的良好培养;最后,师兄引用鲁迅先生的话叮嘱大家: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相信大家听了实习的经验分享后都获益匪浅。

1.png

林熹师兄发言

然后上台致辞的是郑泽校师兄,郑泽校师兄与林熹师兄一样,也是一个热心学生工作的人,研一期间,郑泽校师兄加入了校研会,与研会工作人员服务广大研究生,郑泽校师兄表示,参与学生工作是很愉快的事情,同时也能在相互交流和集体活动中学习到很多宝贵的东西。郑泽校师兄表明自己从研二开始就专注于科研工作,此外,他还是运动健将,曾荣获化环欢送杯冠军以及MVP(最佳运动员),郑泽校师兄的经历也深深鼓舞了大家。

2.png

郑泽校师兄发言

接下来上台的是物理化学专业的郑钦锋师兄,郑钦锋师兄为人低调,但科研成果却很显著,郑钦锋师兄已经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杂质上发表了文章,师兄告诫大家要明确自己正在做什么,需要做什么,循序渐进完成自己的任务,脚踏实地做好自己。

3.png

郑钦锋师兄发言

最后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化环研究生会主席李紫菲师姐,李紫菲师姐现任年级负责人,现任研会主席。李紫菲表示,在研究生阶段选择了物理化学专业以及她现在的研究方向,对于本科师范专业,对她来说是做了人生中一个大胆的选择,而作为研究生不应该害怕新事物,应该勇敢面对并慢慢学习。在科研和生活方面,李紫菲表示,学生工作是她的兴趣所在,科研工作是她的使命所在,这两者都会热爱并将上下求索。

4.png

李紫菲师姐发言

分享会最后,研会各部门部长为大家介绍了研会的工作并对大家加入化环研会表示欢迎。

5.png嘉宾合照

 

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