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

撰稿人:宋世玲  审稿人:叶松东

2018年9月2日,体育科学学院再次张开臂膀迎接来自各地的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他们怀揣梦想,整装待发,将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校园中度过美好的研究生生活。为了使新同学更快了解新环境、适应新生活,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了报到迎新工作、学院师生见面会、新生教育讲座、户外素质拓展等一系列工作,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新生教育体系。

喜迎新生篇

   9月2日早上8:00,为了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彭海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叶松东老师提前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研会干部和导生组在思想上传播正能量,在工作时做到耐心、细心,力求高效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工作。伴随着第一位新同学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团队成员分工协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伴随着最后一名新生办理完成报到手续,迎新报到工作圆满完成,体科院共迎来硕士研究生155人,博士研究生15人。

image.png

图一:迎新现场

image.png

图二: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及各位院领导了解迎新情况

image.png

图三:体育科学学院迎新团队合影


新生关怀篇

    9月4日上午9:20,体育科学学院举行了学院师生见面会。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学院党委曾胜昌书记、彭海副书记、杨忠伟副院长、陈流副院长以及各学科召集人等领导老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周爱光院长、曾胜昌书记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们对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希望新同学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放飞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image.png

图四:师生见面会现场

image.png

图五: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华南师范大学校徽


9月6日早上8:00,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五位来自2017级不同专业的师兄师姐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在生活、学习和工作实践上的经验。通过问答环节,使得新同学解开了一个个困惑,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image.png

图六:新老生交流会现场

新生教育篇

   为了使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在华南师范大学安全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生活,2018年95日上午10:20,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体育科学学院院楼425教室顺利开展,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他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日常安全等方面入手,并借助校园借贷、防盗防窃等真实案例,告诫大家安全的重要性,警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在华南师范大学安全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image.png

图七:保卫处处长余怀忠进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9月5日14:30,新生党课教育讲座在院楼425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彭海副书记为新生们上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党课。党课教育一直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在讲座中,彭海副书记通紧扣实际,用生活中的实例阐释了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同时对全体新生发出号召,勉励新生们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能守望好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精神家园,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勇于创新的品质,传承光荣、奋力前行,让信仰的力量不断创造人生中一个又一个辉煌。

image.png

图八:彭海副书记进行新生党员教育讲座

image.png

图九:认真听讲座的新同学

团队建设篇

    为了使新同学尽快融入集体生活,增进友谊。2018年9月6日上午9:00,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北区田径场成功举办了新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团队建设与集体游戏两个环节,旨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一队伍由不同专业同学组成的设计,消除了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薄膜。“长水接龙”等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展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表现出极强的集体荣誉感。通过本次活动,各专业同学之间了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会将此次活动中的精神发挥出来,取得更卓越的成就。

image.png

图十:团队建设

image.png

图十一:2018级体科院全体研究生合影留念

   体育科学学院构建了完善的研究生新生教育体系,实现了新生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融合。通过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将党的教育与德育贯穿到了新生教育的全过程。同时,将学校认同、学院认同与专业认同汇入新生教育中,培育新生的感恩情怀,让新生教育变得有深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