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院士精神”,追求人生理想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

撰稿人:胡冰洁   稿人:张俊杰

20189月3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五楼会议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院长张庆茂教授、副院长吕晓旭教授、副院长胡巍教授、副院长金东教授、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崔老师、研究生教务员谢向红老师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典礼由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张俊杰老师主持。

image.pn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我院院长张庆茂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致辞,张庆茂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114名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张庆茂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近些年教学与科研方面的成果,并借2017年9月,我“物理学”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为契机,表达了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殷切期待,并鼓励研究生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一流的标杆要求自己,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弘扬“院士精神”,追求人生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标杆。张庆茂院长的致辞声情并茂,激发了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新学期的动力,并获得了同学们持续热烈地掌声。

image.png

接着,教师代表邓冬梅教授以自己读书时的经历和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点点滴滴故事各位研究生上了非常生动的“一堂课”,并建议各位研究生新生能尽早明确发展目标,学会充分共享学术资源,与同行协作共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端正认识、珍惜时光不忘感恩

image.png

然后,老代表2017级研究生邓富同学,从科研、学习生活各方面,为各位研究生新生的成长指引了方向

image.png

接着新生代表2018研究生苗森同学代表2018研究生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望,并承诺努力做一个能够耐得住寂寞,踏实勤奋,孜孜以求严于律己,精益求精的有为研究生坚持目标为理想而奋斗。

image.png

最后,伴随着悠扬的校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研究生新生对我院了更深了解,研究生感受到了”的归属感也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新生对未来专业学习和学术科研的热情。人生新的篇章开始,祝愿各位研究生新生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开启新希望,弘扬“院士精神”,承载梦想,杨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