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迎新周活动系列之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撰稿人:胡冰洁  审稿人:张俊杰

201895日上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8研究生新生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行。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光电学院副院长胡巍教授、张准老师、刘胜德老师以及李强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用电、激光安全防护、化学实验室安全进行了细致讲解

image.png

首先,胡巍副院长近年来发生各种实验室事故,提醒各位研究生新生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实验室安全,避免危险发生,保障自己安全顺利毕业。

image.png

接着,张准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教给同学们如何防止触电,以及不同情境下触电的处理方法准老师风趣幽默,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然后刘胜德老师就激光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刘胜德老师以实际案例为引,教导新生牢记使用激光过程中的各项安全规范

image.png

而后李强老师就化学实验室安全展开了讲解,化学药品的配置使用和处理等方面的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image.png

最后巍副院长就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期望各位研究生新生能牢记实验室安全规范,安全地完成每次实验,收获科研成果并平安顺利地度过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