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供稿:姜冬生、王璐          供图;唐青

2018年9月14日上午,国际文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图书馆信息资讯部主任张华宝老师、龙雪梅老师,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张倩老师、姜冬生老师以及2018级中外研究生。

活动正式开始前,张倩老师带领2018级中外研究生提前来到图书馆,组织学生进入了图书馆六楼尚书房。随后,张华宝老师给现场的学生发放了图书馆宣传资料,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入馆教育----如何利用图书馆”专题讲座的主讲人龙雪梅老师。

讲座伊始,龙雪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概况、资源布局、规章制度、服务内容、图书借还、书目查询等基本情况。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针对讲座内容,并结合自身需求进行了积极的提问,龙雪梅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活动最后,图书馆学习与空间服务部主任黄水清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一楼的各个学习空间。本次活动使刚刚进入华南师大的新同学更快地了解了图书馆所拥有的资源、提供的服务及其他相关情况,这将更好地助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

 

参观一楼学习空间.JPG

参观一楼学习空间

 

老师认答同学疑问.JPG

老师认答同学疑问

专题讲座.JPG

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