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担风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防抗强台风“山竹”

撰稿人:李海云、张 彦、王晶晶   审稿人:黄慕雄、吴鹏泽

9月16日,2018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席卷华南地区。我校发出了《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做了统一部署。从9月14日开始,学院院长黄慕雄、党委书记叶欣对防台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9月15日上午至9月16日凌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研工办、学工办等相关部门分批分次在学院开展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重点部位、危险地带做了细致评估并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办公室、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运用微信、班级QQ群等平台及时向师生传达教育厅、学校、权威媒体的台风资讯。学院严格执行教育厅发布的“三停”通知,暂停一切师生集体活动,暂停开放学生实验室等相关公共活动场所。学院各部门负责人24小时不关机待命,组织检查公共用房,加固门窗,清理各种存在危险隐患的物品。学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和防风措施,确保每位学生都安全在校。

强台风“山竹”过境后,学院的灾后恢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协助学校保卫和后勤部门处理台风刮倒的大树,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修复六楼走廊天花大面积脱落的铝扣板,组织人手开展卫生清理工作。目前,学院环境良好,秩序井然,已经重新向师生开放了实验室等公共用房。

此次强台风虽然强度空前,破坏力极强,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师生员工严阵以待,团结一致,宣传到位,积极防御,准备充分,全院师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没有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

图2.jpg

图3.jpg

 台风过境时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