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硕士在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撰稿人:成颖     审稿人:黄丽燕

image.png

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于9月23日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外文学院共有三名选手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李景言、张子怡、谢春平三位同学从全国76所高校16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黄丽燕教授、周榕教授喜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校研究生院以及外文学院谷红丽院长的高度重视及指导下,学院研工办组织了初赛评审推荐以及赛前集训,由初赛评委老师对推荐人选的教学表现逐一提出改进意见,指导老师指导选手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最终我院推送的五位选手中有三位成功入围总决赛。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三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突出,受到赛事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多年的努力,外文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得到了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先后建设和发展了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硕士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型硕士点,2017年成功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面对新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挑战,学院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反思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过程性培养,积极进行研究生课程与教学改革,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开设由兼职硕导主讲的课程教学与管理专题课程,并积极构建“政府、大学和学校”三位一体人才协同培养模式。日常教学中组织学生参与广州市部分区域或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并开展专题见习活动,有关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努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实践全方位育人理念,提升新师范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