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撰稿人:张彦  审稿人:黄慕雄  

   918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是为“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选拨参赛选手。今年是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首次举办此类比赛,旨在展示各培养院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成果,提升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引领和优化教师专业发展环境与路径。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黄子谦老师、尹睿老师、嘉应学院李彦刚老师、广州中学张音老师、广州市培英中学曹金华老师应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包括开幕式、教案评比、模拟授课、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开幕式上主持人首先对各位评委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比赛规则做了说明。


image.png

在模拟授课环节,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准备充分,挥洒自如。每位选手在十分钟的模拟课堂里,为大家展现了清晰的思路和准教师风范,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信息技术新课标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路。

评委在肯定选手亮点的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提出了很多具有中肯的意见,指出上课并不是仅靠事先简单的准备,要善于在课堂里随机应变并且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和交流机会,促进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信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