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唐小煜荣获“2018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

近日,我校收到教育部颁发的“2018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证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唐小煜老师荣获该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主办,通过对全国各地、各高校推荐的267名辅导员进行资格审查、全过程匿名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评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等奖项。

唐小煜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物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培养工作、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学校信息化服务工作,主持学校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基地、F(x)学生发展工作室。在工作中,他从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出发,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专家型辅导员、立体思政教育模式的创新型辅导员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导师型辅导员,摸索出一套“严党建促培养,强思想重素质,专网络创品牌,育英才共成长”的工作方法,努力培养“有理想,懂研究,会生活”的创新型大学生,成效显著。曾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广东省“抗击非典斗争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高校资助工作先进个人、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多次获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党支部书记、模范共产党员等称号,连续三年获评为校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毕业工作先进个人、“我最喜爱的老师”。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定期举行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设立学生发展工作室以及举办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等,不断推进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20180924015f6c.jpg

 

20180924f9a762.jpg

 

20180924fa0354.jpg

 

20180924739e31.jpg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