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至此,传奇开始——心理学院研究生会迎新系列活动

撰稿人:陈宇      审稿人:黄学超

2018年9月初,220余名2018级硕博研究生正式来到心理学院。为欢迎新生入学,顺利揭开研究生生涯新篇章,在学院党委及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帮助下,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携手团总支认真组织4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此次迎新工作。

image.png

经过前期的悉心准备,9月2日上午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及团总支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学院,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等待和迎接前来报到的新生。研究生会主席蓝伊琳身体力行,亲自引导新生注册、分发入学材料、解答相关疑惑。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image.png

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活动期间,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积极承担起众多主要活动的筹办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活动。新生入学第一天,研究生会参与探访新生宿舍,表达了对新同学的关心和慰问,也使新生了解了学院研究生会这一主要的学生组织,为他们丰富研究生生活、提升和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提供了机会。同时,为加深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其对新环境和新团体的融入,减少新生入学出现的适应性问题,研究生会结合学院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点开展了团体培训及“营地追踪”团体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研究会还依托学生组织的优势,针对新生举办了导师团队介绍会以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众多导师团队和优秀毕业生师兄师姐为新生在导师选择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上提供指引。

image.png

此外,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下,学术道德与规范教育、党团知识宣讲、校规校纪及研究生管理条例学习、校园安全和防范及法律规范教育等活动的开展对新生入学后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保护等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新生开学月适逢中秋佳节,心理学院研究生会还举办了主题为”金秋至,人月圆“的中秋迎新晚会,和新同学们一起团圆过佳节,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展现了温馨和谐的学院氛围。

image.png

在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在致辞欢迎新生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以及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勉励新生要提高站位,放眼未来;恪守底线,诚信做人;迎接挑战,奋力拼搏,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也将以此为信念,保持一贯良好的团学风貌继续竭诚为全院师生服务,积聚力量,再创佳绩!至此,心理学院研究生会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