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供稿:姜冬生、王瑶瑶 审稿人:方清明

9月27号下午,华南师范大学2018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在国际文化学院B203教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方清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欧阳辉,以及国际文化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image.png

    秦洪雷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到,孔子学院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促进了彼此和平友好的互动。他鼓励留学生们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学好汉语的同时了解广州、了解中国,不辜负光阴和岁月,为世界文化与教育的交流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方清明副院长在讲话中鼓励留学生们以优秀的留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随后欧阳辉老师向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的评审办法及相关要求,对汉语国际教育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典礼结束后,与会师生前往学院门前合影留念。此次典礼的举行,以仪式教育的方式督促和激励留学生能够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国际文化学院将在强化汉语学习的同时,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及岭南文化,感知世界优秀文化,培育具有开阔视野的国际人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