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档案复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所):

研究生的个人档案是研究生在学期间学习和品行的重要记录,对研究生在学期间档案进行管理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我校研究生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化,近期将对2018级新生档案开展复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2018年10月17—26日

二、工作内容:

1.核查新生入学前档案各类资料归档的情况,学院按每生一份提前打印好档案材料目录表(见附件1)带到核查现场并做好登记。如有伪造或残损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管理办。

2.提取新生预备党员、团员材料、本科成绩单等。

3.审查登记学生无犯罪记录情况。

4.清点登记未调档案新生名单。核查结束后将缺档名单整理报管理办(如学生档案材料中只有党员材料,视为缺档)。

5.各学院到研究生院管理系统http://yjsy.scnu.edu.cn/对档案复查情况正常的学生进行“到档”操作。(流程见附件2)

6. 各学院负责跟进档案催收工作,通知缺档学生于10月31日之前将档案调入学校。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亲自带队到场核查。研究生辅导员在整理档案过程中要确保到位,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加强对参加整理档案工作学生的培训指导。各学院参与整理档案的学生助理要求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心,原则上要求是学生党员干部。

2.学生不能接触本人档案,查阅档案时必须遵守保密制度和阅档规定。整理档案的学生必须遵守保密纪律,禁止对档案材料拍照、复印,严禁泄露档案信息。严禁私自涂改、圈划、调换档案材料等。

3.各学院于10月20日之前致电研究生院管理办预约复查档案时间。

预约电话:  石牌校区:85211117;

            大学城校区:39310082。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17日


附件一:2018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档案目录.doc

附件二:2018级新生档案管理系统到档操作手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