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九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学员的通知

各学院(所),各研究生学生社团,全体研究生: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拟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即日起启动营员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训营活动介绍

(一)培训安排

    本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活动采取“整体规划、阶梯培养、动态管理、分级评价”的培养模式,着力提升研究生的领导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阶段

名称

内容

时间

综合素质提升

理想信念、素质拓展、

语言艺术、生涯规划、

时间管理、领导力基础

12月(2天)

领导力强化

教育领导力分营、行政领导力分营、企业领导力分营

12—1月

课题项目实践

课题项目调研、中期汇报

3—5月

国内主题研修

创新、发展、主题研修交流

5—6月

境外研修交流

境外主题研修交流

6—8月

(二)培训考核

   本次青训营培训五个阶段实行动态管理的模式。培训过程安排二次阶段性考核评估,分别安排在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结束时,主要考察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完成培训任务的情况、综合发展潜力,实行择优晋级培养。

二、推荐报名

(一)推荐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非毕业班硕士、博士研究生(须承诺能够全程参加培训)。

(二)推荐方式

    1.学院推荐:各学院推荐优秀学生5-8名(兼顾男女比例)

    2.校研究生会推荐8名,研究生报编委会、心语轩工作室可以各推荐3名。

(三)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0日,推荐学员需统一填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电子版《报名登记表》和《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由学院汇总以“**学院第九届青训营推荐名单”打包发送至hsyjsqxy@126.com,两表的纸质版由推荐单位负责人签名盖单位公章后,于2018年11月20日(周二)下午下班前统一上交研究生院(石牌校区交至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105室,大学城校区交至行政楼A区310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人:刘老师,85211117,39310082,过期不候。

(四)面试

11月21日(周三)晚上7:00分校区组织面试,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 录取

    通过面试的学员录取为第九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正式学员,有资格参加培训。

 详情见: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报名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领袖训练营”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