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所):

为促进各学院(所)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院间工作经验交流,展示新生入学教育成果,研究生院拟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各学院(所)全体研究所辅导员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

二、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上午9:00

三、活动地点生命科学学院102会议室

四、评比内容及形式

(一)新生教育工作总结

各学院(所)按新生总体情况、主要工作举措、亮点与特色工作、工作成效及不足等四个模块进行撰写提交总结。工作总结主标题要根据内容进行凝练主题,副标题统一为“XX学院(所)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总结”,总体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

(二)现场汇报

12月17日上午各学院(所)新生辅导员运用PPT,结合工作总结进行现场汇报,每人时长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五、评奖方式:

评比采用百分制,工作总结和现场汇报各占50%,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先进个人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学院(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评比活动是学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梳理、总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和成效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学校对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验,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准备,做细做实。

(二)积极参与,务求实效。本次活动要求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单位(学院、所)的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全部参加,原则上无正当理由不得请假。总结、汇报要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力求展现学院特色和工作成效。

(三)请各学院(所)将《XX学院新生教育工作总结》、现场汇报PPT分别于12月10日(星期一)、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5:00前发送到GL0082@163.com,联系人:刘宇翔,电话:39310082,邮件发送时请注明:XX学院总结+姓名,XX学院PPT+姓名,研究生院将把各院(所)的总结提交专家进行评审。

附件1: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总结格式要求

附件2:研究生新生教育评比活动评分标准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9日

附件1: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总结格式要求.doc

附件2:研究生新生教育评比活动评分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