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2019学年(总第4期)兼职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兼职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期兼职辅导员培训,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新聘上岗兼职辅导员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12月8-9日

培训地点:12月8日全天、12月9日上午,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03室

      12月9日下午第一课室大楼北楼906(本科兼职辅导员)

      12月9日下午第一课室大楼北楼907(研究生兼职辅导员)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讲座为主,内容包括:兼职辅导员的职责与定位,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学生工作艺术与方法,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原则与技巧,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学生党建,学生事务管理等,具体安排见附件。第二阶段采取经验交流讨论、汇报和评比等方式进行。

四、培训要求

请各院(所)高度重视兼职辅导员的培训工作,组织好新聘兼职辅导员按时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兼职辅导员提前20分钟到达,进行签到并按照座位分布图就坐。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勤、迟到、中途退场。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某个专题的培训,需写书面说明,辅导员老师签名后于12月6日下班前报至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石牌校区: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105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310)。联系人:刘老师,电话:39310082。

五、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将统一安排车接送大学城校区新聘任的兼职辅导员,上车时间:12月8日、9日上午7:50,地点:大学城校区北区保安厅。返回大学城时间:12月8日下午17:40,12月9日下午16:20,地点: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附件:《2018—2019学年(总第4期)兼职辅导员培训课程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5日

 

 

附件1:2018—2019学年华南师范大学兼职辅导员培训课程安排11.3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