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

   供稿:冯艺斐   排版:杨希旦  责任编辑:姜冬生 王瑶瑶

图片1.png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凸显青年人的担当和爱国之情,强国之心,报国之志,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纪念活动。

会议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变化,要求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讲一个关于改革开放40年的小故事。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分别从生活中各个方面的变化阐述了自己的感悟。

  党员贺震东同志以“三大件”的变迁为视角以小见大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他讲道:“70年代的‘三大件’是自行车、缝纫机和手表,80年代则是冰箱、电视机和洗衣机,90年代的‘三大件’已经变成了空调、音响、录像机。改革开放真真切切地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

  党员代阿鑫同志就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讲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她讲道:“中国改革开放提倡从‘引进来’到‘走出去’,我们的语言和文化也伴随着经济的腾飞传播到世界各地。如今,我们在世界各地陆续开设了孔子学院,让世界各地的人民都能了解中华文化。”

  党员王璐同志结合“双11”网购方面的内容讲道:“过去购物都需要去到商店或者超市购买,如今网购已经非常普及,快递可以直接抵达家门口,一部手机就能搞定生活中大部分的需要,非常方便。”

  党员禤颖怡同志主要讲了旧时“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梦想到现在新时期中国的四大发明:网络、高铁、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她讲道:“高铁的飞速发展,拉近了人们的距离;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在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活动中,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变迁,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认识,也增加了党员同志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