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举行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供稿:王璐  供图:王瑶瑶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国际文化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B203教室举行2019年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倩、研究生辅导员姜冬生以及20位中国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首先,张倩恭喜20名中国研究生成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储备人员。随后,她从往届学生岗前培训的情况、岗前培训的注意事项和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要求各位同学在外培训期间,务必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党员同学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非党员同学也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自己是一名华师人,在各项活动中为母校争光添彩。

 image.png

    随后,姜冬生给在座同学进行了新闻与公文写作培训。姜冬生首先介绍了新闻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概念。随后,他以三篇学院网站新闻为案例,带领现场同学一同分析其中的优点与不足。最后,他介绍了新媒体编辑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公文写作的基本方法。

 image.png

    此次培训活动为即将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使他们感受到了汉语教师志愿者所担负的使命,并督促其为之后的海外赴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