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峥嵘岁月·逐梦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喜迎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校特举办“峥嵘岁月·逐梦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一)活动主题:峥嵘岁月·逐梦前行

(二)活动时间:2019年3月——10月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大赛

1、参赛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2、征集时间:2019年3月28日至5月10日

3、内容要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撰写文章,可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生动展示建国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可以充分展现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的时代精神和崭新气象;或表达个人对祖国、社会的独特感受和亲身体验,抒发自己对于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和美好愿景,以此展现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1000—2500字。

4、格式要求:

1)作品提交命名规则:以“【70周年征文】+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的命名形式发送邮件至huashiyjs@126.com

2)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姓名、学院信息置于标题正下方。

5、评审程序:

征文大赛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匿名评审。

(二)视频大赛

1、参赛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若以团队形式参加,负责人必须为研究生)

2、征集时间:2019年3月28日至5月17日

3、内容要求:视频内容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紧扣“你我共奋斗,实现中国梦”主题,聚焦新时代华师人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和积极奋进的昂扬姿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新师范”的奋斗故事。可讲述优秀青年个人或团队奋斗成长经历、展现建国70周年身边人或事的发展变化,挖掘华师人精神内涵,诠释华南师大大学精神,以传递青春正能量,激发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4、格式及其他要求:

1)微视频时长3~10分钟。作品需附不超过500字的简介。

2)视频格式为MP4、rmvb、mpeg、mkv或avi等;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576,画面速度不低于每秒25;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3)内容健康向上,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要求,不能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元素。

4)作品风格不限,文艺、幽默、情感故事等,倡导独特风格、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可设置悬念,也可发人深思、给人启迪。

5)作品提交命名规则:以“【70周年视频】+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的命名形式发送邮件至:huashiyjs@126.com。(若以团队形式参加,请以第一作者命名。)

5、评审程序:

视频大赛分为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两部分。先由专家组在参赛作品中选出位列前10的作品,以“华师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进入大众评审阶段。评审结果按专业评委分数占比60%,大众评审投票占比40%,两项得分相加总分排名。

(三)摄影大赛

1、参赛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2、征集时间:2019年3月28日至5月10日

3、内容要求:以“江山如此多娇——我眼中的祖国”为主题,展示个人视角下的祖国新貌、羊城新景、华师新姿,反映祖国绚丽多彩的文化习俗、波澜壮阔的山川江河,呈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社会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发展轨迹、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现华师人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格式及其他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风格不限。根据主题拍摄摄影作品并附上作品名和不超过300字的作品介绍。(作品格式为jpg,作品名称与介绍放于同一个word文档中)

2)摄影作品以“【70周年摄影】+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的命名格式发送邮件至邮箱:huashiyjs@126.com

5、评审程序:

摄影大赛分为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两部分。先由专家组在参赛作品中选出作品中选出位列前10的作品,以“华师研究生”公众号为平台进入大众评审阶段。评审结果按专业评委分数占比60%,大众评审投票占比40%,两项得分相加总分排名。

(四)演讲大赛

1、参赛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2、比赛时间: 2019年9月下旬

3、演讲主题:以“建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回顾、总结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发展轨迹、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和培育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具体组织事项另文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峥嵘岁月.逐梦前行”系列活动共设奖项66个(具体奖项数将根据作品数量微调)具体如下:

征文奖: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3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

视频奖: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

摄影奖: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2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

演讲奖:一等奖2名,奖金8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

单项奖:最佳视频导演奖:1名,奖金200元;

        最佳视频创意奖:1名,奖金200元;

        最佳视频剧本奖:1名,奖金200元;

        最佳视频摄影奖:1名,奖金200元;

        视频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元;

        摄影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元。

 全部奖项均由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征文、摄影作品将由华师研究生传媒中心收录编辑《紫荆风·建国七十周年特刊》,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研究生传媒中心下设各媒体平台公开发表。获奖作品将于2019年9月中下旬于各大校区以展板、海报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

四、报名流程

(一)活动报名

即日起至2019年4月20日,关注“华师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在后台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或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报名表并填写附件1,发送至华师研究生传媒中心工作邮箱:huashiyjs@126.com

(二)作品提交

根据各系列活动子项目的时间(详见上文)要求于4月21日——5月17日期间提交作品至华师研究生传媒中心工作邮箱:huashiyjs@126.com

(三)评审时间:5月18日——6月20日;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建国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及时将通知转发到学生,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发动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二)所有提交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切合主题,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保证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本次活动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报名参赛视为知情并同意。

  (三)如有问题,请咨询相关负责人:

        征文大赛:顾文娟 13060869970;

        摄影大赛:彭  15626007458;

        视频大赛:肖蕾渊13138484476;

联系人:赖老师  办公电话:85211117

工作日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附件1: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报名表.docx

研究生工作部

                                         华师研究生传媒中心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