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教育大学2019年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暨暑期学校论文征稿的通知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并促进国际学术交流,香港教育大学拟7月3-5日举行2019年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暨暑期学校,届时将邀请国际知名学者研究生分享提高学术研究能力的心得,并对研究生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评选。现将论文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日期:20197375日(周三—周五)

校内征集截稿日期:2019年4月10日(星期

二、活动地点

香港教育大学

三、征稿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四、参会主题/领域

汇报可关注与教育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人文学科相关的任何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教育

商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课程教学和评估教育研究语言和文化环境教育

(二)社会科学

经济和政治发展科学技术和社会社会工作社会学应用/教育心理学和辅导。

(三)人文科学

个人与社会亚洲与全球进程技术与环境文化与现代生活

(四)人文学科

历史人类学艺术与文化文学与语言国际政治经济学哲学与宗教

五、摘要及论文全文提交

(一)摘要注意事项

1.作者提交任何此前并未发表的,有关学科教育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人文学科主题的原创作品。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参会主题/领域”部分。

2.摘要英文,其中英文摘要300字以内。不接受以其他语言撰写的摘要。

3.摘要中不包含任何图表或图片不符合要求的、存在抄袭嫌疑的摘要将不被采用。

(二)论文全文注意事项

1.语言为英语,4000-6000个单词,不包含参考文献

2.写作指南

1)根据各自学科实践的文体和格式。

2字体为Times New Roman,12号,双倍行距,无连字符。

3标题:论文的信息摘要。

4作者:列出作者姓名,所属单位和联系信息(电子邮件地址)。如果论文由多位作者撰写,则申请人必须是第一作者。

5摘要:300字以内。

6关键词:3至5个。

3.内容

1)理论背景:有足够的文献综述进行阐述,应该表明问题是如何被理论支撑,形成和指导的。

2目标/研究问题/假设:调查的主题是明确的,应明确说明正在调查的假设。

3方法:提供充分的方法描述(样本,设计,材料和程序)。

4结果:使用适当的统计技术或定性数据分析。如果文本包含大量统计信息,请以表格或图形的形式体现。

5讨论:确定并讨论可从研究中得出的理论或实践意义。

6意义:研究是对该领域的重要贡献或补充。

(三)提交方法

请下载附件一《香港教育大学2019年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暨暑期学校报名表》,完成相应内容的填写,论文全文按照格式要求另附件撰写,将报名表及论文全文整理成压缩包,命名为“香港教育大学2019年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暨暑期学校论文征稿+题目+学院+姓名”,于4月10日下午5:30前发送至邮箱:scnuyjsgl@163.com

六、推选参会

经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后将推选10篇优秀论文申报参会,被推选申报参会作者可提交论文全文参与优秀论文评奖,具体申报参会细则参考附件二。

七、参会须知

1.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会。参与文章汇报的同时,亦可参加一系列与学术相关的工作坊。参会学费及住宿费(非吸烟的双人房间)可获有条件豁免。

2.只有经学校统一报名及摘要通过盲审的到访学生才可确保预订及分配房间。严禁中途擅自提早退宿。如有违规,须全数支付住宿及课程费用。

3.参会者需于赴港前自行购置境外旅游保险。

 

附件:

附件一:香港教育大学2019年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暨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

附件二:香港教育大学2019年国际研究生学术会议暨暑期学校申报参会细则.docx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