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职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职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通知》(教育发〔201906号)要求,为做好规范职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针对职教教育硕士(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位论文选题存在的问题,跟据教指委文件反馈,发现一些论文选题严重背离“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的目标,不符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要求。请各学院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自行核查和规范学位论文选题,对于已经确定了选题、但尚未进入开题报告阶段的学生,如果学位论文选题不符合要求,须要求学生重新确定符合要求的选题;对于已经开题,并已进入论文撰写环节的学生,如果学位论文选题不符合要求,仍须要求学生调整为符合要求的选题。

据悉,教指委今后将通过合格评估、水平评估、教育认证等环节,加强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审查或抽检,对于有问题的学位论文,教指委将通报学位授予单位。对于教指委审查有问题的学位论文,将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处理办法(修订)(华师〔2018〕24号)进行处理。


请各学院明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目标,坚持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该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培养用得上用得好的人才。

 

附件1:


文件下载:6-3.教指委发〔2019〕06号.pdf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94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