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第七期研究生论坛—“电子竞技那些事儿”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冯传丽  审稿人:叶松东

    2019年4月11日14:00,体育科学学院第七期研究生论坛——“电子竞技那些事儿”专题报告会在体育科学学院411会议室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由陈慧敏教授指导,高记琴同学主持。我院各年级硕士、博士生60余人参与其中。

image.png

    此次论坛共有五位同学作了汇报。刘子丰汇报了电子竞技相关概念与启示,主要通过论述电子竞技与网络游戏之间的区别联系,使大家对电子竞技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随后,姚鑫汇报了电子竞技进入奥运会的SWOT分析,主要对体育项目入奥的基本条件进行了说明,对电子竞技入奥的优势、劣势进行了分析。姚思远同学进行了题为“电子竞技对青少年影响背景下的政府职能研究”的汇报,对电子竞技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这一问题做出了思考,指出政府干预电子竞技的必要性,提出了政府应该建立健全相关政策法规等措施。

image.png

    洪嘉文汇报了电子竞技兴起背景下未成年人防保政策法规的研究,通过讲述电子竞技兴起对未成年人的冲击,引发了未成年人电子竞技防保政策法规的颁布,同时指出韩国对中国电子竞技发展的启示作用,应该加强立法,完善电子竞技法律体系。朱运剑汇报了电子竞技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研究,概括了电子竞技的阶段性发展,指出了电子竞技未来应与多种媒体融合,跨界产业融合等方式。

image.png

    此次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电子竞技发展前景这一主题的新思考,具有良好的学术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