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课程

撰稿人:魏蓓蓓 审稿人:董海军

    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副院长胡国胜教授、50余位研究生等参加。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召开座谈会的意义谈起,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不可替代”的课程,新时代思政课关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而要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新时代办好思政课有足够的底气和底蕴。顾海良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在政治、情怀、思维、视野、自律、人格六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并期待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陈院长总结指出,全体师生要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夯实理论功底,用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

    据悉,“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活动采用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思政课知名专家学者于2019年4月12日开始,每周五15时至17时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授课,共计30课时。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