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外国语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撰稿人:程杰 陈伟思  审稿人:赵栿桢

    2019年4月1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外国语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州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健、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程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工办主任成颖、广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刘红梅、副校长刘峰,学校中层干部、实习生指导老师以及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授牌仪式。仪式由广州外国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张声玲主持。

    在授牌仪式上,首先,广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刘红梅介绍了广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情况。刘校长提出,在强化“外语”、“科技”、“国际化”三大办校特色的背景之下,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将促使双方在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有效的资源共享,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不断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肯定了双方建立联合培养基地的重大意义,并指出此次与广州外国语学校的签约,不仅是华南师范大学首次直接与外校合作建立校级培养基地,更将在双方之间,就教学实践、师资培训、教育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日后共同申报成立“国家级”联合培养基地做好充足准备。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黄丽燕介绍了外文学院的概况及学院的学科建设成就,明晰了外文学院在联合基地建设中的角色,将在打造基地学校教师发展平台、助力学校提升外语教学质量、促进科研工作以及建设优质课程资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指出外文学院将与广州外国语学校形成合作共同体,携手探索英语教师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和国内一流外语学校的办学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共同进步。

    最后,黄丽燕副院长与刘红梅校长正式签约成立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由安宁副院长和刘红梅校长完成揭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