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孔令玉 陈曌宇  审稿人:赖琼璇 

    为了解我校2019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切实做好2019年研究生就业工作,促进研究生及时顺利就业,4月16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六楼尚书房组织召开学校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杰,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26位来自各个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图 1 辅导员汇报

image.png

图 2 辅导员汇报

    会上,各位辅导员全面介绍了本学院(所)当前研究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指出研究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分析了其中的主客观原因,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解决措施。

    张杰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各个学院为推进研究生就业所做的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同时,他指出,各个学院当前就业率存在较大差异表明各个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还很不平衡,对于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投入还不够。为此,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这一民生工程,抓住当前4、5月份这个研究生就业的关键期、高峰期,把研究生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透;要区分类型、精准施策,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一对一咨询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充分发挥导师、校友资源优势为研究生推介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实现就业。 

    本次会议对于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将为圆满完成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