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第八期研究生论坛——世界顶级赛事运营管理中体育经纪人的重要作用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冯传丽  审稿人:叶松东

    2019年4月18日14:30,体育科学学院第八期研究生论坛——世界顶级赛事运营管理中体育经纪人的重要作用专题报告会在体育科学学院425会议室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由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谭建湘教授指导,冯传丽同学主持,博士生郭晓昊作了汇报,同时邀请到了美国NCAA四强球队的球员经纪人凌志,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肖霖昱竹作为论坛嘉宾。我院各年级硕、博士生都积极参与。

    报告会的开始阶段,谭建湘教授讲解了国家对体育经纪人培训的政策,随后汇报正式开始。凌志汇报了《如何服务好自己的运动员,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经纪人》,主要分享了他从学习考证,再到赴美从业实战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提出优秀经纪人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诚信交易等基本要素,要通过了解运动员需求,合理安排赛事等途径来更好的服务于代理的运动员,使在场观众对体育经纪人的基本素养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image.png

    随后,肖霖昱竹汇报了《马拉松赛事服务体验及分享》,主要分享了她对周游列国参加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伦敦、柏林、纽约、波士顿、芝加哥、东京)特别是2019年东京马拉松的参赛体验,认为打造城市名片或赛事特色对马拉松赛事的发展非常重要。

image.png

    郭晓昊汇报了《体育经纪人在赛事活动中的用武之地》,对东京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表示赞同,同时提出体育经纪人并非单指“球员经纪人”,体育经纪人还可以承接体育赛事策划等业务。

image.png

    谭建湘教授汇报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5G时代中国体育产业的航母》,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的最新发展政策,全面介绍了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的新阶段、新情况,指出了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联动发展的重点未来应该以体育总部为核心,推动产业规模扩张,以项目产业为龙头,加快核心产业发展。

image.png

    专题报告会结束阶段,谭建湘教授勉励在场的听众深入了解职业体育经纪人培训的方针与政策,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共同迎接体育产业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