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全日制硕士、博士英语申请学位英语免修的通知

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以及推免学生直接获得参加英语免修考试资格(具体名单及考试安排另见英语免修考试安排;外文学院部分专业除外)。通过免修考试后学生获得英语免修资格,免修考试成绩作为学位外语成绩,不需再修读学位外语。

 

2019级博士研究生:

凡英语水平达到下列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可申请学位英语免修,具体条件如下:

1.入学前为高等学校从事英语教学的专职教师;

2.本科阶段为英语专业,或已经通过英语专业8级考试;

3.在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留学2年及以上,并获得该大学的硕士学位;

4.2017年9月到2019年9月期间,雅思成绩达到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达到85分及以上。

符合英语免修条件的博士研究生不需参加平时的上课,免修不免考,须参加期末口试、笔试。如果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英语必须重修。

请申请英语免修的博士,把符合上述条件的有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到学院(复印件上需写明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可在学校迎新系统或开学报到后向学院查询学号;原件由学院核对)。学院收齐复印件在2019年9月5日上午交到培养办(石牌校区交到研究生院楼303、大学城校区交到行政办公楼A区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