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师生云见面 在线指导不掉线 ——教师教育学部举行2019级马来西亚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师生云见面会

 撰稿人:童汝根   审稿人:范旭辉

2020年6月3日,教师教育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0级马来西亚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师生远程云见面会。王红教授、吴颖民研究员、胡中锋教授等13名研究生导师和2019级(冬季入学)马来西亚教育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学部副部长罗一帆教授主持。

Picture1.png

图一 师生云见面会

我校教育硕士分委员会秘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健老师到会并致辞。他带来了学校研究生院张卫院长和安宁副院长给大家的问候,肯定了学部在疫情期间对马来西亚研究生进行网络教学背景下的组织工作,并指出开展师生云见面会的做法是面向华南师范大学、面向国际学生交流会的创新性尝试。教师教育学部王红常务副部长对学校、学部和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80余年历史的华南师范大学一直重视海外华文教育,教师教育学部是年轻但非常有活力的学院,拥有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和广东省社会科学基地,学部为教育管理专业开设了独特的教师发展与管理方向,受到了社会尤其是教师教育同行的广泛关注。学部为马来西亚研究生按照1:1的比例配备了指导老师,由教师教育学部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经验的导师担任。

Pi12re1.png

图二 教师教育学部王红常务副部长讲话

见面会过程中师生围绕教育管理专业是什么,教育管理专业学什么,教育管理专业能够做什么,教育管理专业毕业要达到什么要求等问题展开。导师组相关导师逐一重点说明自身优势和对学生要求,2019级马来西亚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见面会持续2个多小时,并在浓厚的教育管理学术氛围中结束。据悉,教师教育学部还为马来西亚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建立了师生交流微信群、定期组织师生专题指导、组织国际研究生和国内研究生交流互动等活动,形成国际研究生日常交流常态机制和质量保障机制。未来,教师教育学部将进一步提升国际研究生的质量,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教师发展与管理为主要研究方向,产出导向的教育管理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