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云里悟理”研究生在线学习心得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2020年,注定是最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出现了许多,与当代研究生紧密相关的有“云教学”“云课堂”“云考试”“云监考”“云开题”“云答辩”“云毕业”、“云求职”云面试“云论证”,一夜之间“线下”变成了“线上”,各种熟悉而日常的元素遇上这个时代的风口,碰撞出前所未有的色彩。“云教学”“云课堂”“云考试”的提前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系“云”的体验,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我们的教育、教学和学习方式。

二、举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三、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主题

云里悟理

五、活动时间

2020620日至2020720

六、活动形式及要求

请结合自身体会和思考,围绕当代青年在“云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把握学习、就业的节奏,做出人生发展正确抉择,自选符合题意的角度完成原创作品。要求作品主旨鲜明,立意明确,内容充实,积极向上,传递正确价值观。参赛作品形式不限,例如:

1.微小说、散文、诗歌、小剧本等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除外)。格式要求:文章标题三号黑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行距1.25倍。

2.微视频时长3-5分钟,视频格式为MP4RMVBMPEGMKVAVI等,内容可为与主题相关的朗诵、演讲或原创剧本拍摄,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记以及商业广告;

3.绘画作品,要求JPGPNG格式;

4.摄影作品,要求JPGPNG格式;

5.原创歌曲,作品风格不限,要求录制成MP4格式视频。

七、参赛报名

(一)参赛说明

可选择个人参赛或者团队参赛,团队参赛人数不可超过3人。若参赛者提交多份作品,以评分最高的作品计算获奖等级,其余作品不重复获奖。

(二)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071220:00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和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603833477@qq.com,压缩文件及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云里悟理”+姓名+学院+联系方式,收到邮件回复即报名成功。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比例不得超过总参赛人数的40%

        (一)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5%校级奖状+文创产品;

        (二)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0%,校级奖状+文创产品;

        (三)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5%,校级奖状+文创产品;

        (四)优秀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0%,校级奖状。

     九、相关说明

        (一)本次比赛作品形式不限,着重考虑作品的切题性和创新性,所有形式的作品会由专业评委统一评选,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二)所有提交的作品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切合主题,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保证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本次活动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报名参赛视为知情并同意。

        (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所有。如有疑问,请咨询相关负责人:

黄冠华:13660787110

黄浩汉:13060944862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0616      


附件1:云里悟理”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