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会议

撰稿人:葛梦芳、徐倩倩  审稿人:孙楹

2020年6月12日晚18:00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会议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召开。

主持人南小宝介绍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楹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黄冠华、华南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黄浩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郭培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许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倩、全院145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预备会议现场,与会代表们听取了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结果的报告;通过《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第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会议(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黄冠华同学致开幕词,与会代表们纷纷云鼓掌表示欢迎。

图片1.png

校研会副主席黄冠华

首先,他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通过本次大会向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问候。

其次,他充分肯定了哲社研会立足研究生需求,结合学院优势,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哲社研会走出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服务型道路,真正做到了“想同学们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解同学们之所难”,切实发挥了联系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再次,他高度评价了哲社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期望哲社研会能继续响应学联学生会改革号召,紧跟时代发展,以品牌活动为载体,以宣传品牌为阵地,以贴心服务为纽带,坚定推进团学改革,优化组织建设,深化服务体系。希望哲社研会能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紧接着,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倩代表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作题为“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开创新时代哲社研究生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图片2.png

   哲社研会主席郭倩

该报告从“抓好思想引领,优化组织管理;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开展多样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就业,落实权益服务”等四个方面系统地回顾了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研究生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表示我院研会将会继续响应团学改革,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活动方式,打造品牌活动;制定新战略、实现新突破。

不忘初心,接力奋斗。大会选举产生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第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郑方圆同学热情洋溢,连说带唱,充满阳光活力;莫宝玲同学大方得体,真情实感,尽显逻辑魅力;张雨同学自信活泼,激情澎湃,向大家展示其用心制作的酷炫视频。三位候选人的演讲向代表展现了他们对于学生工作的热爱,充分展现出了哲社学子的能力与担当,赢得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大会进入了紧张的投票环节。首先郭倩主席为我们宣读投票注意事项,接着代表们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在QQ群(36届研究生常任代表会议代表群)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郭倩主席宣读投票结果: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和计票结果,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为:张雨 莫宝玲 郑方圆;部长层为:唐彦婷 罗晓姗 严根(部长层由学院评审团选拔,面试、综合考量后产生)。

研究生辅导员、学院研究生会和团总支指导老师孙楹老师致闭幕词。孙老师首先对疫情背景下这种线上大会的召开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和全新的挑战。然后孙老师从四个方面肯定了过去一年研会的各项工作。

图片6.png

孙楹老师

第一,感谢。这一年来研会成员的勤勉付出,赢得了学院领导和校研会的肯定和支持;

第二,温情。研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现了哲社研会和哲社学子的风采,提供了联系各个年级、专业和同学之间情谊的平台,这有利于哲社学子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为哲社学子找到集体归属感;

第三,热情。疫情没有隔断热情与爱,虽然本学期都在线上工作,但研会的工作效率与质量有目共睹,举办活动的思路和创新度在全校都比较突出,在疫情期间为哲社学子提供了切实的服务;

第四,期望。孙老师希望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们能够踏实工作,继承哲社研会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同学提供更高质量、更完善的服务,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够支持研会工作,积极为学院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发展。

大会在师生共唱催人奋进的《华南师范大学校歌》歌声中顺利闭幕。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氛围。所通过的决议和对未来的展望是下一阶段全院研究生学习、工作的重点。牢记嘱托,传承使命。我们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校研会的帮助下,团结和引导全院研究生,为开创哲社研究生新局面添砖加瓦。

 

图片7.png图片8.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