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毕业研究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帮助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1.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各学院应建立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届毕业研究生台账,实施“一生一策一导师”政策,一对一重点帮扶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届毕业研究生。注重帮扶措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坚持周汇报、月汇总制度,确保全部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毕业研究生顺利就业。

 2.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各学院应组织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毕业研究生积极参加“助力圆梦”和“送岗圆梦”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送岗圆梦﹒情暖学子”系列公益线下招聘活动(详见附件3),充分利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平台、学校就业导航网、“华师就业资讯”公众号、微信等网络平台,为该类毕业研究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3.坚持周汇报制度。各学院应于2020年6月29日起周一上报上一周各学院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见附件1)及就业数据(见附件2),于每周周三15:00前截止上报,汇报材料以“XX学院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帮扶情况”文件夹命名发送至邮箱yjshc12@scnu.edu.cn 。

   附件1:XX学院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帮扶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2:XX学院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2020年毕业研究生就业数据汇总表.xlsx

   附件3: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送岗圆梦.情暖学子“系列公益招聘活动的通知.pdf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4日